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余瑞青:诠释道德之美 浇灌良善之花

时间:2021-04-16 09:21

  “师傅你看,顺着我手指的这个方向,一直走大概十分钟,就能到长途汽车中心站了。”在蚌埠火车站出站口,余瑞青不停忙碌着。市汽运集团长途汽车中心站在此设立便民售票点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余瑞青就把服务的阵地从汽车站候车厅内转到了蚌埠火车站出站口前,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购票、拎行李等各种服务。

  很多外地旅客下了火车后,不知道该到哪里去中转长途客运,便民售票点的设立大大方便了旅客中转换乘。但对于余瑞青来说,风吹日晒就成了每日工作的常态。前阵子下大雨,余瑞青为了帮助旅客换乘,自己蹬着小车帮旅客在“两站”之间运输行李,回到家一看,小腿湿了半截,脚都被雨水泡得发白。

  几天前,来自青海的7位大学生乘火车到站后,要到长途汽车中心站中转。余瑞青主动上前服务,热情地说:“你们看到前面公交站台没有,坐上公交车一块钱就到了。”

  工作中,她是大家亲爱的劳模姐姐,回到家中她又变身为志愿者,将“全国最美家庭”的意义完美诠释。“晚上参加了社区的平安巡逻队,和家人一起守护和谐社区,邻里关系更加融洽。”作为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余瑞青眼中的幸福就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得有价值,在平凡的生活中奉献自己、收获快乐。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