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好军嫂李茴香—— 幸福是对丈夫无悔的支持

时间:2021-08-23 08:41

  每个人,对于幸福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对于“好军嫂”李茴香来说,成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幸福就是更多付出与责任,是对家庭的无尽关爱,是对丈夫的无悔支持,更是对国防事业的无限热爱。所以,李茴香是一位平凡女性,更是一位杰出军嫂,正因为有了她这样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好军嫂”,国防大厦的基石才更加坚实稳定。

  1982年,李茴香出生于浙江台州。在爱上那个着一身“国防绿”的帅小伙后,2009年,李茴香结婚了,丈夫系武警蚌埠支队参谋部助理工程师,她也就此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嫂。

  相知相守,共同经营婚姻,孕育爱情结晶,李茴香和丈夫的婚后生活,温馨幸福。但作为一名军嫂,李茴香心里始终坚守着一个理想与信念,那就是以执着和爱心,默默付出,全力支持丈夫为之付出辛劳与汗水的国防事业。

  怀揣着这样的理想与信念,李茴香无怨无悔承担起家庭重担,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2019年,因宫外孕手术住院才两天,丈夫就要去参加通信大比武,虽然伤口疼痛、心中不舍,但李茴香没有一句抱怨,反而为丈夫鼓劲加油,让他努力拼搏,争取最好成绩。最终,丈夫没有辜负妻子的期望,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年,在李茴香的全力支持下,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所在通信股多次被评为总队“先进台站”,这些荣誉的取得,都和李茴香的支持与付出密不可分。

  2020年4月,李茴香的公公确诊为胃癌,全家人陷入悲伤之中。手术后,公公需要经常去医院化疗,身边离不开人。但7月份,长江、淮河流域发生洪涝灾害,丈夫要随部队奔赴抗洪一线抢险救灾,一走就得两个多月,照顾公公的重担就落到了李茴香的肩上。

  在蚌埠,李茴香要工作,还要照顾儿子;公公要去化疗的日子,她得赶回台州,陪着公公去医院,那些日子,她就在蚌埠、台州之间来回跑,用实际行动兑现了结婚时许下的诺言:“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

  用柔弱双肩挑起生活重担,用无私奉献、无悔付出,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李茴香是如何做到的?她说:“‘热爱部队、献身国防’绝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无数个好军嫂无悔奉献,尽管我们做的可能都是平常家务事、生活繁琐事,但只有我们做好了这些事,我们的爱人才能全心全力投身于国防事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