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杨苗苗获全国“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1-11-26 09:33

  中宣部办公厅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评选结果,蚌埠市公交集团107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驾驶员杨苗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契机,创新运用“三个六”宣讲模式,组建六支宣讲队伍,运用六种宣讲形式,开展六进宣讲活动,不断发展和完善理论宣讲体系,努力开创立体化、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格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其中,注重发挥全市“百姓名嘴”基层理论宣讲团的作用,广泛组织开展“街头巷尾学党史”“四个一刻钟”“1515”理论微宣讲工程等宣讲活动,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鲜活生动的语言,结合我市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涌现的重要党史人物,开展面对面宣讲,增强群众的情感认同,感悟党始终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近年来,杨苗苗立足十米车厢、植根基层一线,领衔成立安徽省首条公交“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并作为“巾帼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市委宣讲团”成员,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系列宣讲活动800多场,受众13万余人次,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杨苗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上组建了以自己为队长的宣讲小分队,在这条独特的风景线上,她带领小分队采用“移动宣讲”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身边的群众宣讲,切实履行好“宣讲员”职责,让新思想离群众更近,有效打通了理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七一”后,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归来的杨苗苗,第一时间走进基层特别是基层青年中间开展宣讲活动,分享参加庆祝大会的亲身感受,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青年学习传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仅如此,她还牵头组织20多名青年宣传讲团成员,活跃在全市各个领域的广大青年中间,用更适合青年群众实际、更易于接受的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