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蚌埠组织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时间:2021-11-30 09:14

  向模范致敬,向模范学习,向模范看齐。11月29日20时,“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市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社区居民、党员群众以及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好人、蚌埠好人收看节目,在全社会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郁氛围。

  昨晚,记者在龙子湖区东风街道国富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看到,60余名辖区居民聚集在此,集中收看颁奖仪式。“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太丰满、太感人了,我打心底里敬佩感动。”家住滨河御景小区的68岁居民陶余良说,“作为经常参与小区保洁、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以后我更要向他们学习,社区志愿服务需要我做啥,随叫随到。”

  26年免费接送乘客5300余次的市交投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刘邦景,曾获中国好人、第六届蚌埠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在收看颁奖仪式后说:“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作为蚌埠市道德模范,我和全国道德模范之间还有差距,以后我要在做公益、做善事上更加努力,争取做更多助人为乐的好事!”

  昨晚,在禹会区政府会议厅里,辖区党员群众也在聚精会神收看颁奖仪式。“爱心厨房创办者万佐成、熊庚香夫妇,18年坚持做一件暖心小事,他们普通平凡却令人崇敬,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倡导社会良好风尚,弘扬正能量,才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中国好人、我市107路公交车驾驶员杨苗苗表示,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以全国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做好事,把蚌埠“好人之城”的名片擦得更亮。

  “积小善成大德,他们的事迹温暖人心,是有形的正能量,让我们明白什么才是学习的榜样,什么才是新时代的英雄。”禹会好人、大庆街道宋滩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延利表示,要在全国道德模范精神感召下,继续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截至目前,共评出476名全国道德模范和1994名提名奖获得者。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历时半年,共评出6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