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

时间:2021-12-01 09:01

  救死扶伤和党的建设,在蚌埠仁济医院党支部书记杨维兵眼里,是同等重要的事情。在他看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给工作带来实质性推动。

  2018年,蚌埠仁济医院就与龙子湖区龙河社区结对共建,定期派出专家医疗团队,开展“关心关爱社区群众,同心共筑健康防线”医疗义诊活动。每次义诊,杨维兵都亲自带队,自始至终在活动现场开展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听说有病患行动不便,杨维兵还带上专家前往病人家中上门问诊,并送去医院专为慢性病患者设计的保健药箱。这样一来,病人不光不用挂号排队,也免去了奔波之苦。有一次,杨维兵上门送诊之后,病人拉着他的手感动地说:“感谢党员医生,在最需要的时候,给我们送来关心和帮助!”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了帮助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蚌埠仁济医院主动承担检测任务,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迅速成立采样队到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确保复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事实上,看似简单的采样工作,背后却是不确定的风险和挑战。面对动摇和恐惧,杨维兵的话语掷地有声:“认真负责、细而又细,我们一定会赢得抗击疫情最终的胜利!”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停工停产,医院却不能停。在杨维兵的倡议下,医院组建了体温监测志愿者队伍。各职能科室党员、工作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几百个日夜,杨维兵和体温监测志愿者队伍一起风雨无阻、坚守岗位,一个不漏为来院人员测量体温。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仪对着额头或手腕内侧扫描,看似简单的抬手动作,几个小时内不停重复也会累得手臂酸软,但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为医护人员守住“大门”。

  在同事们的眼中,杨维兵关键时刻能顶上,平时的工作更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日常医疗活动,杨维兵从来不放过一个细节;临床用血紧张,杨维兵会第一个站出来,撸起袖子无偿献血。在他的带领下,蚌埠仁济医院的医务人员人人都是“热血青年”,而且常常是上午献血下午就回到岗位。

  “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杨维兵说,担任党支部书记是党的信任、上级组织的重托,对他而言也是不断前进的新起点。他说,自己的愿望很简单,就是不折不扣做好本职工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