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蚌埠一市民入选11月份“安徽好人”

时间:2021-12-15 09:24

  日前,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13人入选11月份“安徽好人”,失去双臂后用脚书写绚丽人生、热心做公益借助直播助残助农的我市五河县城关镇禾香社区居民杨莉光荣上榜后,是这样想的。

  “杨莉现在正在四川眉山直播带货,帮助当地农户销售刚刚收获的耙耙柑、脐橙。”因为杨莉正在直播无法接受采访,她的助理李女士代为接受采访时,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自从到了眉山,杨莉就没闲着,前一阵子直播带货,帮农户卖的是果冻橙、猕猴桃、金桔等,都是急需出售的当季新鲜水果。”

  身为内蒙古扶贫大使、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青联委员,杨莉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直播平台上帮助了很多残障人士,也吸引了一些残障人士跟她一起奋斗,而她现在正在做的,是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杨莉在直播带货中,把自己的收益控制得非常低,争取让农户在快速大量售出新鲜水果的同时,获得尽可能多的收益。”李女士说,“她一天的直播销量,是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普通农户果园的当季产量,有效避免了因新鲜水果大量积压,可能给农户造成的不必要损失。”

  据了解,因为4岁半时发生的一场意外,杨莉永远失去了双臂,从此开始用双脚写字、吃饭甚至工作,现在她已能独立用双脚做很多事,满足自己90%的日常生活需求。2019年接触电商,开始在平台上直播带货后,杨莉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粉丝的信任,迅速成长为拥有近千万粉丝的“网红”女主播。

  “成为带货主播后,杨莉解决了就业问题,不但让她更独立自信,而且经济水平也变得更好了些。”李女士说,“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早在接触电商之前,杨莉就已开始做公益了。杨莉之所以热心公益,是因为作为一名残障人士,在她沮丧萎靡时,曾得到过很多帮助与鼓励,为此,她也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