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蚌埠市道德模范杨洪彦初心不变无私大爱暖珠城

时间:2021-12-28 09:25

  面对贫困儿童时,她是心有大爱、温暖童心的“公益人”;面对困境员工,她是勇于担当、排忧解难的“贴心人”;面对疫情、汛情,她是冲在一线、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她就是第六届蚌埠市道德模范、安徽虹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彦。

  “作为一名新时代女企业家,我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支持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接受采访时,杨洪彦告诉记者,“秉承‘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理念,践行‘以车为媒,传递爱与幸运’的虹亚使命,是我必须做好的头等大事。”

  “满天星”公益平台创立于2019年,截至目前已帮助3347名贫困儿童实现了微心愿。“2020年,我联合8位爱心企业家共同出资,举办了红领巾‘365微心愿’公益活动暨‘情暖童心’冬令营,帮助502名贫困孩子点亮了童心梦想。”回望过去温暖点滴,杨洪彦历历在目,“后来,虹亚公司还曾携手24家企业,对来自4所学校的100名贫困儿童实施精准帮扶;联合7家爱心企业,捐赠图书给全市10所学校的1000名贫困儿童。”

  “在应对疫情、汛情时,我们必须站出来,而且,作为一家汽车公司,在某些特殊的紧要关头,我们是具有专业技术优势的。”杨洪彦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时,我们主动请战,义务为救护转运车、医护人员专用车辆消毒杀菌,提供安全保障。后来,在助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为全市1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3541台次车辆,义务提供了消毒杀菌服务。”

  身为公司董事长,又是省妇联执委,杨洪彦十分注重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更是想方设法为身处困境者排忧解难。“公司有个女员工,婆家重男轻女思想比较重,在她已经生了两个女孩的情况下,还催她再生一个。”她说,“这名女员工当时已经40岁了,身体也不太好,不想再生。我知道后,先后三次和她的婆家人面对面交流,终于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放弃了催这名女员工再生孩子的念头。”

  不管是资助贫困儿童,还是抗击疫情、汛情,抑或是帮助困境员工,杨洪彦做这些的理由只有一个:“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为此,她创建虹亚党建“心连星”工程品牌,投资3000万元建设虹亚党建文化馆,联合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新时代非公党建文化研究院”,实现了党建品牌与企业品牌互相促进、比翼齐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