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蚌埠退役军人张开纯获“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时间:2021-12-29 09:15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2021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安徽最美拥军人物”名单,我市退役军人张开纯上榜,被授予2021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张开纯2000年从怀远县入伍,服役期间获得全军首届优秀士官人才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16年退役后,他毅然选择自主择业回家乡创业,先后创立装饰公司、餐饮公司,为退役军人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帮助6名退役军人成功创业。他热衷公益事业,发起组建蚌埠市东风应急救援队,成立党支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参与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紧急救援和宣传活动40余次。2021年7月21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发生特大洪灾,在怀远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他召集10位退役军人迅速组织了一支退役老兵应急救援队,带着2717箱矿泉水、864箱方便面和救生衣、冲锋舟、救生艇、无人机等物资设备奔赴河南新乡,开展救援行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民众的赞扬,展示了蚌埠退役军人的风采。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