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79.8亿元!开年16个项目签约!

时间:2023-02-01 09:04

  “像走进了金融超市,面对这么多产品,目不暇接。”1月30日下午举行的2023年银企对接会上,我市一位从事玻璃器皿生产的企业家发出感叹。发挥“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金融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凸显更为重要的作用。

  作为新年举行的金融工作推进系列活动之一,我市重点融资需求企业、各类金融机构、商会等150家单位参与了这场对接会。政府当“红娘”,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相亲”,会上有16个项目签约,授信金额79.8亿元。“有资金支持,我们就有信心扩大规模,争取再上一层楼啦!”会后,一位企业家言语间满是自信。

  企业与金融息息相关,相互成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2972.1亿元,较年初增加393.4亿元,同比多增163.6亿元,增长15.3%;全市余额、增量存贷比分别为99.6%和130.2%,分居全省第2位和第3位。“金融活跃,是经济发展强劲的直接体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民生银行和广发银行蚌埠分行开业运营,说明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看中了蚌埠这块宝地。全年新增贷款超过30亿元的银行有5家;新增直接融资216.9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股权融资同比增长257%。采访中,他特别提到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07.9亿元,较年初增加195.2亿元,同比增长2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8.8个百分点;贷款户数71605户,较年初增加12053户。“说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的获得感不断增加。”该负责人指出。

  在新增融资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我市的信贷结构也在持续优化。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制造业人民币贷款余额259.5亿元,较年初增加41.5亿元,同比增长19.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8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1112.3亿元,较年初增加206.4亿元,同比增长22.2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9个百分点;绿色贷款余额257亿元,较年初增加95.5亿元,同比增长59.2%。而房地产贷款余额1026.1亿元,占全市贷款余额比重由去年初39.4%下降至34.5%——几增一降之间,意味着经济走势更健康更积极。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关乎全程。新的一年,我市全力冲刺确保全年新增贷款、直接融资再创新高,推动信贷资源向主导产业、中小微企业集聚,制造业贷款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推动新增上市公司2家。谈及今年目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任务已经分解至县区,列出了时间表,画出了路线图。“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扩大信贷总量、继续优化调整信贷结构、持续深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推进政府性平台公司的改造升级等。按照省委‘一改两为’的要求部署,政府、金融机构、企业都已经行动起来。”他说。(记者:靳瑾 通讯员:徐弘扬 图片:刘新义 编辑:徐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