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12家企业与丰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时间:2020-08-31 08:53

  “聚乳酸有较强的抑菌作用,我们三联木艺以其为原料生产口罩,在疫情期间供不应求。”“我们金正塑业多年前就开始关注可降解材料,这次得知丰原聚乳酸实现了量产,第一时间赶来考察,希望能通过这次推介会,看看有没有合作机会”……

  8月26日,蚌埠生物化工产业联盟现场观摩会暨聚乳酸新产品推介会在固镇县召开,市经信局组织全市20余家聚乳酸下游企业负责人走进安徽丰原福泰来乳酸有限公司,参观聚乳酸颗粒生产线、应用示范线,了解我国首条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量产情况,洽谈合作相关事宜。活动期间,各企业围绕自身生产经营领域就聚乳酸新材料的应用推广相互交流经验,并建立微信交流群,金正塑业等12家企业与丰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以产业联盟形式促企业信息共通、发展共促、合作共赢。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先后组织相关产业链企业成立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化工、新型建材、消费品和医药等6个产业联盟,以一线观摩、现场座谈、产销对接、交流研讨等方式积极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配套、抱团发展,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这次观摩会前,安徽丰原福泰来乳酸有限公司全国首条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实现量产的消息就在产业联盟内引起广泛关注,再加上政府部门主动搭台,上下游企业实地参观,产业联盟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成效进一步显现。

  “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这样的观摩不仅推进了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合作,更收集了许多贴合下游应用企业实际的意见建议,为产品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观摩中,台创塑胶等企业提出的高温定型等问题和疑惑,得到丰原集团高度重视。

  “目前,丰原集团已经在聚乳酸应用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我们将无条件免费提供给纺织、服装、塑料制造等相关合作企业,全力支持产业链下游应用企业探索创新,共同打造世界级聚乳酸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安徽丰原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回应。

  “通过这次产业联盟活动,丰原聚乳酸产品和本地下游企业成功对接,这对于提振聚乳酸全产业链发展信心有很大帮助。”市经信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持续跟踪本次对接会合作成果,全面梳理本地上下游配套情况,动员组织更多聚乳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常态化对接交流,持续深化研发和产供销合作。同时,依托产业联盟服务载体,在科技创新、金融支撑、人才交流、产销对接、品牌建设等方面为联盟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服务,积极探索建立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聚乳酸产业联盟,加快推进聚乳酸新材料市场化应用推广,全力推动蚌埠生物基新材料向千亿级产业迈进。(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顾 楷 实习生 杨雅琪 通讯员 花松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