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交易分团进博会现场买单1.93亿美元

时间:2020-11-12 09:36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既是采购商又是参展商的蚌埠交易分团,在进博会上买全球、卖全球,打通全产业链,“购物车”装得满当当,各产业领域项目签约不断。在这背后,是蚌字头企业全球网络的不断拓展,产业链向更高端的跃升。

  进博会期间,安徽大汉机器人集团旗下运营的美国品牌BOBOT展区,在玻璃幕墙上,一只白色的可视电话大小的机器正自己上下走动,擦拭着玻璃,整个工作期间,它还会自己发出声音,“主人,宝宝没水了。”“主人,宝宝已经擦拭完毕了。”……围观的人群发出阵阵笑声和感叹声。

  展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是此次进博会的首发新品无线高空清洁机,通过创新技术,利用真空负压,使其具有超大吸力吸附在玻璃上,再加上智能软件AI系统,让这款机器实用、方便又可爱,而且高空作业的安全性能也有多重保障。

  不止在家用领域,大汉机器人集团在商用领域同样出色,此次展会企业除了展出了二十多件家用单品,还带去了多款商用机。就像企业相关负责人所说,“本次是我们第二次在进博会上亮相了,通过进博会,我们可以更好地展示最新的创新成果、产品组合以及清洁问题解决方案。这也是企业获得更多本地市场信息的好机会。”

  记者从市商务和外事局获悉,本次进博会蚌埠市报名参会单位104家,其中机关事业单位43家,企业61家,重点围绕硅基、生物基、高端制造设备、农副产品、医药、医疗器械、化工原料、日用消费品等领域,组织蚌埠市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安徽大汉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在展馆内进行现场参展,同时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德国SINGULUS TECHNOLOGIES AG、澳大利亚Saputo Dairy Australia Pty Ltd等与蚌埠市企业合作的企业也在展馆内参展。11月5日-10日,蚌埠市蚌埠宇萱实业有限公司、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采购企业在进博会现场达成采购金额1.93亿美元。

  此次进博会期间,蚌埠交易分团积极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借助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宣传推介蚌埠产业、区位、交通优势,积极与进博会参展商交流洽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安徽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上签约项目10个,累计签约金额66亿元。

  蚌埠市政府部门、重点采购企业等借助进博会平台积极与境外参展商沟通交流,积极寻找新伙伴、新商机和新项目,不断拓展进货渠道、发掘新兴市场。进博会为蚌埠市了解全球最前沿的先进技术、先进理念提供平台,开拓了视野,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立足蚌埠市硅基、生物基核心产业,积极与境外参展的同类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探讨合作意向,进一步巩固蚌埠市材料之城、创新之都的地位。(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