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部分规上企业春节期间创造产值27.6亿元

时间:2021-02-18 08:47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蚌埠市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抢抓黄金周,扩大生产规模,抢占市场机遇,开足马力生产,共创造产值2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

  春节期间,全市约300家企业、2.6万名职工加班加点投入到生产工作中。中粮生化、丰原集团、中恒新材料、华光光电、海控三鑫、国电蚌埠等多家连续性生产企业充分做好原料准备和调度安排,保证生产运转正常;国显科技、雪郎生物等企业安排职工加班生产,赶订单,增效益。

  春节期间,蚌埠地区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总用电量约1.29亿千瓦时,其中工业用电量约5500万千瓦时;地区电网最大负荷96.94万千瓦,无重要线路跳闸及大面积停电事故。蚌埠供电公司受理抢修及咨询工单共计185次,开展故障抢修157次,供电优质服务得到有效保障。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工业生产,我们在春节前就开始结合‘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积极开展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工业项目调研走访工作,实现了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实地走访全覆盖。”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1月上旬以来,市经信局聚焦蚌埠市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运行建设情况,大力实施“全面走访+专题研究”工作机制,抽调机关人员成立3个调研组对应走访全市9个县区、近千户工业企业,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确定了“稳定制造业占比”“工业创新”“硅基生物基新材料”等8个方向作为2021年工业领域重点研究课题,着力摸清工业底数、找准突出问题、提出发展对策。

  在调研走访中,市经信局积极向企业宣传介绍、详细解读蚌埠市出台的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产留工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促生产。春节前,全市累计接收309户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申报春节期间稳产留工奖补申请,外地员工留蚌工作超8000人,预拨资金2500余万元,为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升级企业服务机制,统筹‘四送一服’、产业联盟、企业家培训、企业分级管理等,集中资源力量支持企业稳产扩能、提质增效,为‘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建设助力加油。”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首席记者 顾楷 通讯员 花松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