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怀远工业经济运行强势开局

时间:2021-04-09 08:44

  ●前两个月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为39.9%,占全市23%,增加值总量、对全市贡献度和企业总数稳居全市第一

  ●5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完成产值35.2亿元,增速77.9%,总量、增速均居三县第一

  ●工业投资累计增速达191.6%,居全市第四,三县第一

  首季定全年,开头赢全局。今年以来,怀远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前两个月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为39.9%,占全市23%,增加值总量、对全市贡献度和企业总数稳居全市第一;5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完成产值35.2亿元,增速77.9%,总量、增速均居三县第一;工业投资累计增速达191.6%,居全市第四,三县第一。全县工业经济迎来“开门红”。

  “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把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当作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坚持聚焦产业抓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近年来,我县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确立‘四大主导产业’,并突出首位产业——汽车零配件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动力。”怀远县副县长屈磊说。

  屈磊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怀远县将继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狠抓项目调度,为全市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作出怀远贡献。

  “我县党政代表团于3月29日-31日赴浙江永康、嵊州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与永康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框架协议》,与嵊州市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开发区《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宽与两地在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合作,进一步承接产业转移和提升产业转型,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屈磊说。

  根据全市双招双引要求,怀远县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并围绕主导产业组建五个产业链招商组,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任链长,并辅以责任部门和两个驻外招商组,按照“六个一”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招引活动,全年计划引进市外亿元以上项目35个,其中10亿元2个,50亿元1个,到位资金189亿元,举办专题招商活动4场。引进培育省级以上人才工程专家2名,博士研究生、正高级职称人才10名,硕士研究生、中级以上职称和技师以上技能人才300名,吸引各类人才来怀交流、合作、就业3000名。截至目前,全县完成省外亿元以上到位资金44亿元,利用外商直接投资6700万美元;新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73.2亿元;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77亿元。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今年怀远县积极落实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月调度推进工作机制,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新签约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形成有效投资;对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竣工投产;对已竣工项目,推动尽快达产达效,优质企业满产超产。同时,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细化落实“三个一切”理念,提高各环节职能对接和服务标准。“我们将结合‘四送一服’活动,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和‘千干扶千企’干部挂点帮扶制度落实,着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确保今年38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地投产,为工业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屈磊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