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大数据助石榴酒企业打通产业链条

蚌埠市税务部门学党史凝聚前进力量,办实事彰显税务担当

时间:2021-04-16 09:15

  最近,安徽省怀远县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名单”,这份名单梳理出了一条完整、清晰的石榴酒产业链。从蚌埠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这份名单,看着上面汇集的89条大数据信息,企业董事长余泽尧觉得心里有底了,下定决心要迎难而上大干一场。

  “我们企业主营石榴酒生产和销售,受疫情影响,过去长期合作的原料供应基地产量萎缩,原料的运输问题也一直是企业发展的痛点之一。原料供应有影响,供给链、需求链、资金链都会出问题,更别提加速生产了。税务部门能想到我们的难处,真帮了大忙。”回想起这一年来过山车般的经历,接到市税务局机关三支部党员们送来的这份“名单”,余泽尧满心感激。

  连日来,市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结合,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护航春风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全面落实落地,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服务纳税人的过程中,市税务局了解到部分企业遭遇了原材料缺口、面临销售瓶颈的困境,于是,第一时间利用总局“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在产业链的“堵点”和“断点”上下好“先手棋”,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和面临的问题,进行清单明细化,帮助企业寻找潜在供货商和经销商。

  税法宣传、办税辅导、在线答疑、网上课堂……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行走在工厂、园区、街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服务需求,现场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并答疑解惑,让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税务局聚焦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急、难、愁、盼”,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服务市场主体,让问需问计与税惠政策效应叠加、精细服务与渠道拓展配合发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增力提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红色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形成党员干部自觉学、领导干部示范学、青年干部融入学、专题讨论交流学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寓学于景、融史于行的红色教育,税务部门推动干部职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彰显税务担当。

  3月25日,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还走进市委党校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印记,重温烽火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炙热的家国情怀,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步履坚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 瑶 通讯员 沈新禹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