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今年已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3户 同比增长53.7% 总数达1099户

时间:2021-12-14 09:11

  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产业强市“主战略”,突出工业强市“主抓手”,统筹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批企业、项目、基地和成果获评国家级、省级重要奖项、荣誉,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3户,同比增长53.7%,总数达1099户。

  “今年我们坚持高位推动,年初即制订了‘个十百千万’发展目标,聚焦转型升级,突出项目建设,深化企业服务,建立健全日常监测、会商分析、研判预警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主体培育、成果转化等,工业经济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我市在重大平台建设方面硕果累累。全国唯一玻璃新材料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批建设,金业科技创业产业园获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大富科技、双环电子、国显科技、丰原集团、中粮生物科技等12家企业获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这些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创新平台、研发平台、发展平台获批,为吸引上下游企业在蚌埠集聚、进一步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提供了广阔舞台。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科技创新,加快技术改造,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不断提升。大富科技基站滤波器获评国家单项冠军产品;全市新改造完成MEMS芯片生产、薄膜芯片电阻器、薄型TFT-LCD基板玻璃等15个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创建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凯盛光伏材料等5个省级绿色工厂;新研制TC800C6超强稳定模块化智能汽车起重机、CNC-4228CM全自动数控除膜玻璃切割机等省级新产品14个,智能型高速瓦楞纸箱水性印刷粘箱成套设备、玻璃深加工MES系统等省级“三首”产品9个,新增安徽工业精品10个……这些数量众多、性能先进的创新工厂和创新产品,为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以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以平台支撑产业发展。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下,蚌埠工业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一年来,昊方机电获评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安瑞科压缩机(装备)物联网系统创新应用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领航应用案例,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高华电子、飞宇轴承、科达自动化、迅启电源、安瑞科压缩机、芯动联科等6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一年来,蚌埠优质企业不断增加,数量在全省走在前列。宏业药业、液力机械、皖东树脂、依爱电子、胜达化工、银锐智能、环球药业等7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凯盛工程、大汉机器人、高美福电子等6家企业获评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数量均居全省第4;华东光电、配天机器人等4家企业获评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数量居全省第3;中科大禹、奥弗医疗获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金奖,数量居全省第2;丰原集团、中科电力入围省民营企业营收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怀远县、淮上区、禹会区、蚌山区获评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十强县、十强区、十快区。

  “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市工业经济质效正不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强经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能力培养,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大调研活动,力争蚌埠工业经济行稳致远,为加快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姚伟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