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靶向”服务畅产业合作通道

时间:2021-12-14 14:47

  11月25日,和煦的阳光照耀着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1号仓库卸货平台,叉车有序地将一箱箱液晶显示屏运入仓库,整齐地摆放。今年累计已有685.6万片、价值8985.69万美元显示屏通过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集散,“小身板”凝聚着大能量。

  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表示:“液晶显示屏行业作为加工贸易向中西部转移的重要领域,上下游联系紧密。海关的业务改革和科技创新,让我们这个行业的产业合作,通过保税物流中心的即进即出模式,变得更加便捷。1月至10月,我公司通过中心通关的进出口商品达8.1亿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发展后劲。 ”

  “之前我们最大的‘心病’是仓库空着,利用率低。在海关优质服务和政策指导下,我们的中心内企业数翻了几番,仓库利用率由之前的40%提高到60%,这给了我们极大的发展信心。 ”保税物流中心经营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说。

  “双招双引”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根本性和关键性之举,从表面看是招商引资的具体项目或招才引智的人才团队,从实质看是一个地区发展程度、工作方法和能力水平的外在体现。产业集聚越是特色鲜明,越有利于打造最强竞争力的产业链。

  为围绕产业集聚开展“双招双引”,支持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蚌埠海关紧抓保税物流中心这个关键引擎,优化服务点,树立靶向思维,提高精准度。据蚌埠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0月,蚌埠 (皖北)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32.7亿元,同比增长55%,约折合5.1亿美元,实现新突破。

  “我们本着‘办实事、重实效’的原则,目前已实地调研企业10余次,为企业提供预约加班服务52人次、132小时。”蚌埠海关保税监管科科长牛彤表示。今年以来,蚌埠海关主动对接地方重大内外资鼓励项目,时刻关注项目推进进度。同时,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工作,落实包保服务要求,政策指导“零距离”。开辟专属绿色通道,聚焦液晶显示屏、玻璃加工、乳品制造等新兴或优势行业,为玻璃液流道(贵金属)、COG芯片邦定机等设备进口打通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全面推进海关“单一窗口”、汇总征税、“两步申报”等改革举措,释放改革红利,提高通关效率,增强企业获得感。 1月至10月,蚌埠海关为企业办理药用玻璃生产材料与设备、低温液态奶无菌包装产线等项目的设备进口约2.2亿元,办理减免税手续8份,累计减免税款1829万元。

  深化改革,强化优势,协同创新加速度。如今,作为安徽省内首家保税物流中心,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已成为皖北外向型经济发展重要平台,强力带动了皖北进出口企业发展,为皖北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