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帮办服务好 营商环境优 企业“蚌埠住了”

时间:2021-12-15 09:29

  “今年1月4日签约,第二天完成所有注册工作,105天装修完成1.2万平方米厂房,4月22日第一片产品下线。”说起蚌山区双招双引帮办服务,安徽富创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丽萍立刻报出一组数字来作为说明。

  位于城南蚌埠(深圳)新型显示产业园的安徽富创通科技有限公司,年初在蚌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150万套红外触摸屏和智能显示控制板生产线。目前产值已达1.2亿元,实现税收450万元——从“老家”深圳来到蚌埠,企业不仅没有水土不服,还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入规。

  “以前我们只做研发,进军生产领域是为了拥有更稳定的产品质量,占据更高端的市场份额。为了选址我们跑了很多地方,最后落脚蚌埠不仅是因为产业链配套、交通便利,更是因为优良的投资环境。”付丽萍告诉记者,一天时间完成所有注册工作,在以效率著称的深圳也很难做到。然而,蚌山区的工作人员从早八点忙到晚八点,吃饭都是轮流扒一口,硬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为企业投产赢得宝贵时间。这些,他们都看在眼里。

  相邻不远的安徽海勤科技有限公司算是富创通的“老乡”——都是在深圳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在蚌埠建设大型制造研发基地。该公司生产的显示屏驱动控制板卡是电视机和显示屏的心脏,营销朋友圈包括东芝、三星、长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摆满整面墙的专利证书是企业实力的直接说明。

  同样的,公司总经理刘新一提起蚌山区效率也有很多故事要告诉记者:签约落户蚌山区后,在2020年初即将投产的关键时刻遭遇新冠疫情。本来都做好了延期投产的准备,但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企业如期投产,当年销售收入就达到3.06亿元,令同行咋舌。“就跟你讲个细节:为了方便员工上下班,区里跟公交集团、哈罗单车协商,在园区门口设了公交车站和定点还车点;又引来华运超市到园区。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刘新说,从签约落户至今,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让他坚信企业的选择是正确的。

日前,安徽富创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查看设备生产数。记者 刘晨 摄

  “论硬件,蚌山区受产业用地等要素制约,发展工业空间有限;但我们可以在软件上下功夫做文章,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让客商‘蚌埠住了’,提升单位产出效益和贡献。”说起双招双引,蚌山区副区长朱双仕的思路简洁明了:确定了新型显示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为主攻方向后,全区上下都领到了确切的招商服务任务,同时明确了以承接珠三角、长三角产业转移的蚌埠(深圳)新型显示产业园、蚌埠(苏州)低碳智能产业园,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园为主战场,群力群策想办法、跑路子,靠着优质的服务和优越的环境“杀出重围”,赢得企业的信任和认可。

  “我们的原则就是‘好时不扰,难时出手’,有诉求及时跟进、有困难立刻顶上,真心实意换位思考、服务企业和项目。”朱双仕说,在各地招商政策没有实质性差异的前提下,吸引企业就靠服务的细节。首要一点是修炼内功,包括懂政策、懂行业、懂企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帮办服务员,服务到关键点上。他举例说,位于蚌埠(苏州)低碳智能产业园的安徽宝馨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注册后,蚌山区采取并联帮办的方式,不到20天办完开工建设所有手续,促成项目迅速落地建设。

  “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个专班、一跟到底”的包保模式,加之不断延长、补强的产业链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落户蚌山,以商招商、延链招商结出“葡萄串”——11月25日,5家来自珠三角的电子设备研发生产企业与蚌埠(深圳)新型显示产业园集中签约。其中,海勤科技投资6亿元建设占地90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心,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显示器内驱动板卡的方案提供商。刘勤表示,明年销售额有望达到4.5亿元。而富创通也已确定追加投资的意向,将在蚌埠长久发展。“现在我们的出货量占全球总量的四成。有政府的支持、良好的环境,未来的5年内能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的优势。”付丽萍同样满怀信心。

  除了“老朋友”,也有“新伙伴”。专注于显示产品电源生产的奥源电子投资4亿元,在蚌山建设华东第一个生产基地;高美福商显、惠隆鑫电子、德泰新材料等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也在蚌山区开始了崭新的尝试。在蚌山区的经济版图上,再添新砝码。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余晓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