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前两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10.2%

时间:2022-03-30 09:21

  “我们有一批货物将要出口到日本,怎么申请办理RCEP原产地证书,具体可以享受多少的关税减让?”在蚌埠海关报关大厅原产地证办理窗口,安徽泰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正在咨询RCEP原产地证办理事宜,海关关员耐心地为其解读政策、告知需准备的材料。

  今年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如此利好政策激活了一池春水,外贸企业纷纷抢抓机遇,希望能尽早搭上政策“快车”。蚌埠海关及时通过企业政宣群、上门培训、“四送一服”活动、现场业务办理等渠道开展RCEP政策宣传,确保企业享受协定利好,助力我市外贸持续向好。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2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5.7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出口11.8亿元,增长16.2%;进口13.9亿元,增长5.6%。

  据分析,前两月一般贸易仍占主导地位,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2.7亿元,增长15.7%,占我市同期进出口值的88.2%。开拓新兴市场取得积极进展,实现进出口总值6.5亿元,增长20.9%,高于我市整体增幅10.7个百分点。同时,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10.5亿元,增长28.3%。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