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一季度市场采购贸易交易额近5亿元

时间:2022-04-21 09:29

  近日,在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合肥跨境组货仓,一辆满载陶瓷花盆和塑料仿真植物的集装箱车辆在远程监控下完成组货,直接驶向口岸出境。

  “虽然我们从去年开始才接触市场采购业务,但海关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一方面引导我们借助跨境电商的线上平台来拓展海外客户,另一方面建立商品展示中心,让我们可以将区域特色商品在市场采购贸易展销区进行展示,助力企业订单增长。”蚌埠俊战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李麟说。

  蚌埠海关创新实施“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市场采购双线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新业态贸易方式叠加发展,助推市场采购模式从线下向线上迈进。通过远程连线、监管互助等方式加强事前监管,利用市场采购通关一体化省内组货模式,将跨境电商的线上订单汇总拼箱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模式出口,有效解决跨境电商企业货物出口订舱难问题,有力拓宽了新业态出口渠道。

  另一方面,加快支持建设完善市场采购线下展示中心,并在全省进行业务推广。充分调研省内地域特色小商品,在蚌埠中恒商贸城建设基础上,积极与各地方政府配合建设若干特色产业馆。通过邀请皖北六市进行宣贯等活动,引导相关企业在蚌埠市场采购贸易展销区展示区域特色商品,借助“皖美制造 畅行全球”系列展会活动,助力安徽小商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走出去”。

  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市场采购贸易迎来大幅度增长,今年一季度市场采购贸易申报出口525票,交易额达4.78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971%、856%。

  据蚌埠海关介绍,为提高服务水平,市场采购业务设专人专岗对接,建立微信保障群,一对一解答问题,对市场采购企业海关备案、报关单申报审核、现场查验放行等业务均优先办理,确保市场采购业务在海关环节通畅。针对市场采购贸易报关单单数多、商品杂、查验集中等特点,运用技术监管手段,加强查验单兵设备和知识产权备案系统应用,与风险防控部门密切联系,提高布控精准性,有效提升高质量查获数量,促进企业规范合理申报,畅通小商品出口渠道,助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