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一季度蚌埠市进出口总值增长14.9%

时间:2022-05-06 09:32

  “现在液晶显示板年产量能达到多少?疫情对生产经营和进出口业务有什么不利影响?对海关在助力企业发展上有什么意见建议?”日前,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蚌埠海关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企业情况,逐条询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反复,工人短缺、运费上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断拉高原材料购进价格,我们深感经营压力倍增。”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文云东说,蚌埠海关及时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多次到公司实地调研,指派专人进行政策指导,确保企业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降低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据海关统计,2022年一季度,我市实现进出口总值45亿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4.9%。其中,出口22.3亿元,增长32.4%;进口22.7亿元,增长1.7%。

  据分析,一季度一般贸易仍占主导地位,跨境电商表现抢眼。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37.7亿元,增长20%,占我市同期进出口值的83.8%;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2.3亿元,增长1248.9%。民营企业引领增长,进出口值达24亿元,增长47.6%,占同期进出口值的53.2%。此外,对沿线国家进出口12.7亿元,增长35.3%;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7.2亿元,增长22.9%。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