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本周末开考

物理化学题库各增加为三题

时间:2022-05-12 10:28

  本周末,蚌埠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正式开考。跟往年相比,今年总分不变,但物理、化学的题库各增加为三题,比去年的二选一有所不同。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是考查学生动手能力的测试,今年九年级考生面对的物理、化学题库中各有三题,八年级考生的生物题库则仍是两题,考生要在每科中随机抽取一题作为考试题目。每科满分为10分,成绩计入中考总分。较之去年的物理、化学题库,今年从两题增加到了三题,这会增加考生负担吗?对此,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张从军解释,三科题库共计8道题目,都在课程标准及教材规定的必做分组实验范围之内,是考生应该掌握的,稍加练习拿到满分并不难。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仍然是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方法、统一考试时间、统一成绩运用。考试时间为10分钟,现场集中测试,当场公布成绩。据悉,今年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中,蚌埠市八年级考生47129人,九年级考生44551人,全市共计有91680人参加考试,较去年增加10694人。根据统一安排,八年级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定于5月14日-16日,九年级物理实验操作考试、九年级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定于5月21日-23日进行,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市区考点安排在一实校初中部、二中禹会实验学校、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六中、行知实验学校和八中,每个区一个,方便考生就近赶考。

  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所有进入考点考场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如果考生因体温异常不能考试,可以申请伤病免考,成绩按满分的70%计算;如果考生申请缓考的话,可以先去所在考区指定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确认为阴性的,可以参加缓考。随后市教育局将统一组织缓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靳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