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一季度出口退(免)税2.55亿元

时间:2022-05-13 10:08

  “去年,我们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努力加强研发投入,紧抓客户需求,实现出口额0.41亿美元,同比增长42%。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发新产品,争取出口进一步增长。”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京信心满满地说。

  提高出口退税速度和便利度,关系到外贸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畅通。缩短办理时间,就是为外贸企业发展赢得时间。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办理出口退(免)税2.55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电子制造业企业表现亮眼,一季度出口超亿元的企业有6户,较去年同期增加4户。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主力出口企业订单稳步增加,主力出口企业外贸订单可以维系三至六个月的生产时间。

  据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介绍,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加速企业资金周转,税务部门严格把关出口退税的每一个时间点,设置退税流程监控岗,专人负责,并启动AB岗制度,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退税款缩短至5个工作日到账。

  此外,为助力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出口企业在外贸市场上增订单、拓市场,市税务局组建“税收服务自贸区”专家团队,专门为出口企业定制“税收优惠大礼包”。

  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实现出口的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3户,增长16%。全市企业出口额22.3亿元,同比增长32.4%,出口增速较全省平均增速高8.8%。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李景 通讯员 陆远 罗玮莉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