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怀远小麦测产两个品种双破每亩750公斤

时间:2022-05-20 10:07

  5月17日上午,蚌埠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专家对怀远县农技推广中心小麦品种展示示范田进行实地查勘,依照农业农村部小麦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规定,现场划定抽取了多处单位平方面积小麦,现场计算小麦理论产量。根据统计结果:此次测产共有两个小麦品种预测产产量突破750公斤。

  据蚌埠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研究员孙善军介绍,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规定对两个品种测产验收,一个是徽研66,还有一个是梦麦2号。徽研66的测产结果平均亩穗数是55.7万穗,平均穗粒数是38.7,按照审定的千粒重算折合理论产量最后是824.5公斤每亩,这个产量是比较高的。梦麦2号平均亩穗数是47.7万穗,平均穗粒数是36.56,按照品种审定的千粒重是52克计,最后产量是770.8公斤每亩。

  据了解,近年来,怀远县始终坚持主攻小麦战略不动摇,把突出抓好小麦作为推动粮食和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以小麦高产核心示范区和万亩高产示范片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小麦高产攻关活动,狠抓关键技术推广普及,为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商成飞 张新明)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商成飞 张新明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