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市场采购贸易额突破10亿元

蚌埠海关助小商户走上国际“大舞台”

时间:2022-05-27 09:13

  近日,在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一辆满载塑料拔罐器的集装箱车辆在海关人员监管下完成了验放手续,直接驶向出境口岸。“在海关的指导帮助下,我们的商品出口全程无梗阻,使企业订单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蚌埠市纵楠商贸有限公司经理董松说。

  无独有偶。蚌埠市江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货物在公路运输途中,因特殊情况耽误了到达时间,下午四点才赶到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蚌埠海关采取即到即检方式,让企业通关零等待,几分钟内便通关放行。“海关高效的转关监管效率节约了企业的物流成本,让我们可以安心经营。”7辆满载厨房用具的集装箱车辆在落日余晖下缓缓驶出卡口,向着北仑港码头出发,该公司经理盛雄伟不禁感慨。

蚌埠海关工作人员在查验即将出口的商品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为商户提供了共享式的商贸流通和对外贸易大平台,构筑起对接国际市场的便利通道,助力小商户通过新型贸易方式走上国际“大舞台”。今年以来,市场采购贸易迎来爆发式增长,贸易额突破10亿元大关。截至5月25日,贸易额达12.86亿元,同比增长1568%,超过去年全年贸易额。

  蚌埠海关优化监管模式,深化“企呼关应”工作机制,积极复制推广通关一体化省内组货模式,推动完善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实行“动态调整、事前抽查、事后追溯”,加强海关风险分析研判,打造市场采购全链条监管体系。梳理已出台的支持市场采购业务10项措施开展跟踪评估,统筹加强跨境电商、中欧班列和水水中转等特色业务政策和模式支持力度,逐个分析市场采购“白名单”企业情况,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坚持问题清零机制,充分解决企业诉求,努力推进市场采购贸易保稳提质。(融媒体记者 李景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