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既保证早退快退,又实现退准退稳”

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时间:2022-06-02 09:19

  “退税款将用于我们开发更新实验仪器,采购生产原辅料等,如此大手笔、不间断的税收优惠,不仅直接减轻了我们企业负担,更是激发了企业的研发热情,让我们底气十足搞科研、谋发展。”看着公司账户里到账的退税款,安徽丰原发酵技术工程研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一直伴随着安徽丰原发酵技术工程研究有限公司的成长,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驱动力。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支持行业,实行增量留抵和存量留抵并退,做到制度性、一次性和阶段性安排并举,将退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退还给企业,对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实现帮一把、渡难关、扶一程,为企业发展“输血”护航。

  坐落于禹会区的安徽丰原发酵技术工程研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基产业技术的研发、加工与产业化,每年在研发上投入大笔科研经费。为助力企业发展,禹会区税务局从政策宣传、纳税申报、退税申请、退税审核全流程对该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很快为其办理了644万元的留抵退税。

  退税减税政策的稳固支持及纳税服务的优化升级,为企业当前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蓄了后劲。“我们将持续对企业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既保证早退、快退,又实现退准、退稳,以最优的服务和最快的速度解企业急难。”禹会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嵩表示。

  而对于一些服务行业企业来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则如雪中送炭,助企业穿越“寒冬”,如沐春风。

  “2022年关于小微企业的增值税留抵一次性退还的政策对于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公司资金压力得到了极大缓解,退税款项我们可以用来支付员工工资、缴纳税款、支付物业费房租以及采购原材料。”蚌埠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莉君激动地说。

  蚌埠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受疫情影响,影院先后经历了停业、复工、再停业的曲折发展过程,影院销售收入呈断崖式下降,但影院的场地租赁费、人员成本、运营成本等支出还需要正常支付,急需增补流动资金来维持正常运营。

  蚌山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经营的困境,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了联系,向其宣讲辅导留抵退税最新政策。通过点对点沟通对接,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第一时间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58万元的退税资金相当于给影院打了一剂“强心针”,缓解了其现金流压力,为企业增添发展信心,促进企业轻装前行。

  在怀远,当地税务部门统筹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万名税干进万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一系列活动和优惠政策,根据中小微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为重点企业量身印制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内含不同企业适用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最新服务举措等资料。

  “本以为需要报送各种资料,会花费很长时间才能退下来。没想到在税务部门手把手的帮助下,我按照留抵退税政策办理退税申请,很快就收到退税款32.7万元。这笔钱来得很及时,帮助我们缓解了原材料采购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安徽开创环保纸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杨中伍脸上洋溢着喜悦。

  “我们将坚持‘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多元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发挥出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大效能,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颂说。(记者 李景 通讯员 杨建)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杨建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