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科学调度 加强蓄水保水

已积极协调向怀洪新河补水300万方

时间:2022-08-11 09:59

  做好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水源、加强服务指导……当前,高温天气持续给秋粮作物生长带来严峻“烤验”,市水利部门多措并举,加强蓄水保水,统筹安排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7月下旬以来,蚌埠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20.3mm,较常年同期偏少69%,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副高控制,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中旬,防旱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负责人介绍,高温天气将导致农田土壤失墒加快,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旱情。为此,市水利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蓄水、墒情、旱情监测,及时与农业农村部门会商,分析研判旱情发展趋势,共发布水情信息26条3173人次。

  持续高温干旱对城市供水、供电、市政交通都将产生不利影响,需要科学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据介绍,在淮河干流蚌埠闸等骨干工程加强水源调度,在确保工程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蓄水保水,在淮河干流来水偏少的情况下,蚌埠闸上蓄水位较常年同期高0.2米。积极协调省怀洪新河河道管理局向怀洪新河补水300万方,有效地保障了抗旱水源。还督促各县区及各水管单位,认真做好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工作。

  “我们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情况,一方面积极督促县区扎实做好各类蓄水工程及抗旱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有水源并能随时开机浇灌。另一方面,加强旱情监测和分析,科学研判旱情发展趋势,为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旱情动态。”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服务指导,督促县区及时检修维护抽水泵站机电设备,落实洗井、抗旱浇灌等抗旱措施,帮助群众解决抗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