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前八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2.4%

时间:2022-09-23 09:15

  “今年以来,我们充分享受到了蚌埠海关的‘一企一策’红利。‘两步申报’‘提前申报’‘一保多用’等措施,为我们进出口提速、缓解资金压力,市场采购贸易新业态进一步助力企业的外贸业务驶上了快车道。在今年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企业对主要出口市场还持续保持着增长。”蚌埠市婷雀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梦婷说。

  据蚌埠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8月,蚌埠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36.7亿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2.4%。其中,出口80亿元,同比增长57.5%。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仍占主导地位。前八月,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05.5亿元,增长14.2%,占同期蚌埠市进出口值的77.2%;市场采购出口19.8亿元,增长146.1%。

  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引领增长。前八月,民营企业进出口77.9亿元,增长52.7%,占57%;国企进出口38.9亿元,占28.4%;外企进出口19.9亿元,占14.6%。

  从主要产品看,前八月,蚌埠市出口机电产品27.4亿元,增长49.1%,占同期蚌埠市出口总值的34.3%,其中,出口汽车零配件5.1亿元,增长75%;出口电工器材1.6亿元,增长39%。进口高新技术产品11.8亿元,增长109.3%,进口金属矿及矿砂4.8亿元,增长38%。(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