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第九届安徽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公布 蚌埠获1金1银6优秀奖

时间:2022-09-27 09:20

  日前,经网上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审核确定、公示等程序,第九届安徽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名单出炉。蚌埠市获1项省专利金奖、1项省专利银奖、6项省专利优秀奖。

  据悉,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柔性可弯曲电子信息玻璃的制备方法”获得安徽省专利金奖。安徽鸿程光电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触屏的软笔实现方法及装置”获得安徽省专利银奖。蚌埠市奥特纸箱机械有限公司“一种模切胶垫辊伺服补偿机构”、蚌埠飞宇轴承有限公司“一种轴承的自润滑处理方法”、安徽万航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一种内燃机车的液力变扭箱”、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一种能够调节宽幅的玻璃压延机升降调节装置”、蚌埠高科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一种水冷气缸组件”、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一种自适应型折叠显示屏”获得安徽省专利优秀奖。

  安徽省专利奖旨在激励本省区域内取得专利并实施、为促进安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第九届安徽省专利奖评选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保护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

  近年来,蚌埠市持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运用。2022年1-7月,全市共授权发明专利450件,同比增长36.4%。下一步,蚌埠市将围绕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培育高价值专利,不断激发全市创新活力,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