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完成

时间:2022-09-30 10:04

  记者从9月29日召开的市审计局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已经完成。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蚌埠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预算执行总体较好,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审计局对市本级所有一级预算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综合审计分析,并重点审计了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组织实施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财政助企纾困资金管理使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分配管理使用、蚌埠农商行信贷资产质量、公共投资EPC项目建设管理等审计和调查。通过审计,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计中也发现预算执行及财政管理中还存在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发布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大忠介绍:审计是“经济体检”,不仅在于“查病”,更在于“治已病、防未病”,既要揭示问题,又要善于解决问题,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为此,市审计局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先后制订《蚌埠市审计局审计整改工作管理办法》《蚌埠市审计局审计整改标准认定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并同市委督查考核办将整改进度慢的问题作为重点督查事项,每月联合督办,对审计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进行约谈,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在目标考核中扣分。

  “目前,审计发现的63个问题,4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未到整改期的问题已制订整改措施和计划,正在有序整改。全面整改情况将按规定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并依法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毛大忠说,下一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认真落实跟踪督促检查整改责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服务和保障蚌埠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融媒体记者 年福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