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前八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幅25.3%

外贸箱同比增幅位列长三角港口第一

时间:2022-10-09 10:12

  日前,蚌埠创元科技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货值313万元的数控车床,通过“离港确认+船边直提”模式在蚌埠港二类水运口岸顺利通关,即通过“离港确认”模式办理了进口转关手续,货物抵达蚌埠港码头后,采用“船边直提”模式,直接卸货至企业车辆,通关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近日,蚌埠港迎来出货旺季,每天集装箱重箱的回场量在130-150标准箱之间。(融媒体记者 陈昂 摄)

  今年以来,蚌埠市不断提升水运口岸能级,港口运营、口岸经济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8月份,蚌埠新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48.6%,月产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并提前一个月完成第三季度集装箱任务指标。今年前8个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4514标箱,超进度6514标箱,同比增幅25.3%,其中外贸箱同比增幅325.5%,增幅位列长三角港口第一。

  今年三季度以来,蚌埠港扎实开展“三季大冲刺”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抢抓皖北市场麦收旺季机遇,多措并举、拓展市场、力求增量,实现7、8月份连续破万的单月箱量。下一步,蚌埠港将持续提升物流服务意识,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全员营销,促进集装箱和散货两大主营业务“齐头并进”。

  蚌埠市大力推进水运事业发展,今年实施的三个重点水运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其分别为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津浦铁路蚌埠淮河老铁路桥提升改造工程、沱浍河航道整治工程。9月,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实际完成投资760万元,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1853万元;津浦铁路蚌埠淮河老铁路桥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沱浍河航道整治工程实际完成投资376万元,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115万元。(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