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上年高新技术企业净增数突破200家

时间:2023-01-17 09:11

  2022年蚌埠市高新技术企业净增数突破200家,总数突破700家,增幅达38%,总数、净增数均创历年之最。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258家,总数达795家,增幅达48%,总数、增幅同样创下历年之最。有了高企”蓄水池“,蚌埠市去年登记科技成果771项,实现产业化应用454项,产业化率达59%,高于全省平均值15个百分点;技术合同登记2861项,预计技术吸纳输出总额227亿元,增长80%以上。“去年蚌埠市晋级国家创新型城市后,又被通报表扬为‘省科技创新先进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蚌埠市政协副主席、蚌埠市科技局局长乌兰其其格介绍,去年蚌埠市陆续出台了《蚌埠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蚌埠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行动方案》等文件,系统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构建以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国家创新型城市、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不断加速。

  聚力关键技术攻关突破,蚌埠市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去年一年,“柔性玻璃一次成型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核心装备开发”等11个项目获批省科技重大专项,“高比能动力锂电子电池技术”等23个项目获批省重点研发技术项目,34个项目共获得省级财政支持3500多万元,资金总额居全省第3位。17个项目获省科技奖,获奖数量居全省第3。依托创新馆建设的科技大市场将整合创新链上各类资源,为创新主体提供集“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五位一体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全流程服务,促进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

  今年我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作为“合芜蚌”的关键一极,蚌埠市也将目标锁定“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奋力建设科技强市”,计划今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96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2%以上,新创省级以上研发平台5个、吸纳科技合同成交额达到160亿元、2022年度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2.65%。“助力我省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科技强市,还将有更多向科技企业倾斜的政策。”乌兰其其格透露,去年蚌埠市针对科技企业兑现各类奖金补助共7830万元,今年还将加大支持力度。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