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2022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99.7亿元

时间:2023-02-02 09:04

  “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尝到了甜头,出口的小商品在海外大受欢迎,仅春节前一段时间就有100多票。海关部门及时增加了查验班次,还开辟了预约应急通道,大大节约了货物通关时间。”蚌埠市坤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松说。

  据蚌埠海关统计,2022年,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99.7亿元,同比增长13.4%,高于全省进出口增速4.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21.4亿元,同比增长43.9%。

  自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以来,蚌埠海关积极推动市场采购通关一体化全链条监管,积极协调采购地海关与出境地海关通关事宜,通过部门间联动配合,优化市场采购货物查验流程,畅通货物出口通道,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为企业货物出口搭建“快车道”。2022年,蚌埠市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进出口31.1亿元,同比增长201.3%,拉动同期蚌埠市外贸增长11.8个百分点。

  据分析,从贸易方式看,去年全年,蚌埠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51.4亿元,同比增长10.8%,占蚌埠市同期进出口值的75.8%。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进出口118.9亿元,同比增长40.8%。从贸易伙伴看,泰国、美国、澳大利亚为蚌埠市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进出口18.1亿元、18亿元、10.6亿元,对泰国、澳大利亚分别增长89.2%、48.7%。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74.7亿元,同比增长52.1%;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67亿元,同比增长27.3%。从主要产品看,出口产品增长,出口机电产品41亿元,同比增长30.4%,占同期蚌埠市出口总值的33.8%。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