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2022年市场采购贸易额达31.1亿元

时间:2023-02-14 09:27

  日前,在蚌埠组货仓内,一辆装载着布绒玩具等物品的集装箱车辆缓缓驶出站台。“这批货在蚌埠组货后,从连云港出境,出口到韩国。”蚌埠市坤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松说,“市场采购贸易采取的通关一体化模式,让通关时效大大缩短,这票货至少能节省两天时间。同时物流成本也压缩不少,平均一个集装箱就能省下来2000多元。”董松说。

  依托通关一体化、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等新举措,我市深耕市场采购贸易“试验田”,在外贸新业态发展模式上积极创新“探路”,力促全市外贸经济发展。据统计,2022年市场采购贸易额达31.1亿元,同比增长201%。

  蚌埠海关关员对出口货物进行监管

  为了让市场采购贸易的运行通道更顺畅,帮助企业少走弯路,蚌埠海关自2021年起除实施转关模式之外,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行市场采购贸易通关一体化模式,推动构建“全国买、全球卖”的更大市场格局。该模式实行以来,蚌埠海关推动制订通关一体化商务和海关联合监管方案,推进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升级优化,落实出口企业主体责任。借助“皖美制造 畅行全球”系列展会活动,引导商户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积极合作。联合相关部门对企业提供“组团式”培训服务,对特殊需求企业提供“定制式”政策辅导,推动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小商品在35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畅销。

  市场采购贸易货物单小、货杂、品种多,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简化申报,可以加快企业的申报效率。据蚌埠海关查验科科长徐明介绍,目前市场采购贸易实施“简化申报”政策。“除需征收出口关税、实施出口检验检疫等不适用‘简化申报’的商品外,每票报关单所对应的商品可按规定要求进行简化申报,有不少市场采购商户都已经尝到了‘简化申报’的甜头。”

  下一步,蚌埠海关将继续用足用活用好国家赋予的制度创新空间和试点优势,积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力求在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中走出“蚌埠特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通讯员 叶慧子 文/图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