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丽岛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即将投产

2024年起可实现年应税销售不低于24亿元

时间:2023-03-23 09:17

  日前,总投资超10亿元的五河县丽岛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施工的景象。据丽岛五河项目负责人盛飞介绍,目前铸轧车间及铝箔车间屋面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设备安装,氧化车间、涂布车间及冷轧车间等相关工程也在加班加点建设中,预计4月份开始设备调试,5月份正式投产。

  丽岛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是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五河经济开发区投资新建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精铝板带材箔深加工项目。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3C电池以及储能电池的高端涂炭电池箔,利用铝箔的良好导电性,用作锂离子电池的正极集流体。主要应用于3C消费电子电池、储能电池、动力电池等多领域,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航拍五河县丽岛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用地面积243亩,协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项目2022年8月开工建设,共规划建设铸轧、冷轧、铝箔、涂布、复合5大车间及附属办公设施共计10.5万平方米,同时耗资6.5亿元购置了国内最先进的熔保炉、铸轧机、冷轧机、铝箔轧机等生产设备。项目预计2023年5月投产,2024年可实现年应税销售不低于24亿元,年入库税收不低于5000万元。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符合五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战略布局,与五河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吻合,投产后对五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构建百亿级产业集群意义重大。”五河县发改委项目办负责人张敦宝说,近年来,五河县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速布局,不断朝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双碳”目标方向迈进,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加速落地。五河县将持续调整产业机构,优化经济层次,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顶格招商、顶格推进,力争打造五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皖北示范产业基地。(融媒体记者 刘晨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晨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