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蚌埠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时间:2023-03-24 09:14

  记者从蚌埠市统计局获悉,前两个月,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好中加快的态势,工业、投资、市场销售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市“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市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负责人介绍。

  前两个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限上消费品零售额、技改投资、进出口总额、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7.5%、12.3%、28.5%、1%、16%,分别高于全省2.4、8.8、17.6、11.4、0.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技改投资、进出口总额、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民间投资和人民币存贷款余额8项指标居全省位次较同期前移。

  从工业、投资数据看,“增长”和“前移”是主旋律。1至2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比去年同期提高15.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前移8位,工业生产恢复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1%,比去年同期提高1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8位,较去年同期前移8位。分领域看,建安投资增长25.6%,居全省第1位;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6.3%;工业投资增长11.9%。

  消费方面,增长是关键词,市场销售明显回升。全市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45.8亿元,同比增长12.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较去年同期前移13位。电商等新兴业态活跃,全市有网上零售业务的限上商贸企业共86户,实现网络零售额3.6亿元,同比增长11.2%。 在关系民生的物价方面,“温和”是前两个月的主旋律,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5%。

  “此外,多项匹配指标支撑有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后劲持续积聚,为今年一季度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至2月份,全市新入库5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比去年同期多6个,同比增长17.1%;新入库项目计划总投资62.1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0.9亿元,增长50.7%。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长4.4%,居全省第2位;工业用气量增长22%;全市工业入库税收48.1亿元,增长12.5%;2月当月新增经营主体6858户、增长147.2%,经济发展活力持续增强。(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通讯员 吴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吴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