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企业密集到访,吸引力何来?

时间:2023-05-26 08:16

  “蚌埠不愧是网红城市,美食、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各个产业园区建设更是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招商力度、招商诚意也是令人叹服。对我们企业的吸引力很大。”苏州派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游最近来到蚌埠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盛赞蚌埠产业结构优、城市环境美,他认为蚌埠具有先进的发展理念,大手笔的项目建设和大跨步的城市发展,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强化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快速发展。

  苏州派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智能制造,以技术创新与服务为核心,助力企业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行业内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对蚌埠进行了充分的考察后,公司高管层已经明确表态,要落户蚌埠蚌山区。

  记者从蚌山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从今年4月底至今,已经有二十多家外地企业密集来蚌山区考察,并有多家企业目前已经有明确的投资意向。部分到访企业到蚌山区的产业园区内,对基础设施、产业分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企业纷纷表示,蚌山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招商作风实,对投资蚌山、达成合作、实现共赢充满信心。其中,中科极光、量见科技、盛翔电子科技等3家企业与蚌山在中国(蚌埠)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上已经进行了项目签约。

  一批企业密集来访,巨大吸引力何来?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也是引领带动经济全面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从今年3月开始,蚌山区围绕区域重点支柱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嫁接基金与产业的新合作,助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蚌山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为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蚌山区开启基金招商创新模式,采用“券商+基金+基地”的招商合作新模式,与安徽省国控集团、国新证券、奇智创新成立了三支产业基金,聚焦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有效增强对优质的“大、好、高”项目吸引力。

  三支招商基金各有方向。安徽国控壹号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15亿元,基金主要投向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改革项目,支持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可适当聚焦于蚌埠市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等产业集群;蚌山区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2亿元,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医疗器械及医疗信息化、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创新性、硬科技属性强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标的。奇智创新产业基金,基金规模约5亿元,基金将重点关注孵化引进并在蚌埠市落户的企业和具备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创新型项目。

  此外。蚌山区早已不再局限于点对点的招商模式,而是开始尝试借助“外脑”,扩容“朋友圈”,基金招商也成了新的探索路径。招商基金在帮助企业融资问题的同时,构建创投圈环境,推动产业发展。2022年,蚌山区已成功引入协议投资2.7亿元的宽腾医疗器械制造项目,该项目成为我省第一个DR、CT和核磁的生产制造基地,目前重点在谈谱析半导体、光彩芯辰、派迅智能等项目。(蚌报融媒体记者 陈 瑶 通讯员 符雨情)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 瑶 符雨情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