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创新

蚌埠海关在全省率先实现集中办公

时间:2018-10-10 09:52

  10月8日上午9时,伴随着激昂的国歌,蚌埠海关(原蚌埠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举行升旗仪式,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隶属海关机构集中办公。

  “以前办理业务要两头跑,检验检疫业务在东,海关业务在西,来回折腾一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跑一趟就能解决问题,不仅节省了时间,还给咱们企业省下了人力、物力成本。”安徽丰原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报关部部长王艳前来办理报关业务,现场便为集中办公“点赞”。

  今年4月20日,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了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国庆节期间,蚌埠海关(原蚌埠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班完成搬迁工作,统一搬迁至蚌埠海关迎湖路办公区对外办公,10月8日在全省率先实现隶属海关机构集中办公。

  集中办公后,将原有的两个业务现场整合为一个业务现场,按照优化整合后的业务流程对外开展工作,真正实现在同一大厅统一对外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

  据蚌埠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办公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实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集中办公的优势,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在通关环节上做减法,提升通关时效,在监管效能上做加法,更好地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