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创新

老照片见证体育场馆变迁

时间:2018-10-18 11:20

  “这个就是1970年的体育场,照片拍的是我参加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今年,是蚌埠的“省运年”,各类体育赛事精彩纷呈,我市多个体育场馆、场地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已过花甲之年的张振明,手中的一张老照片,不仅定格了老人的青春,也见证着我市体育场馆的变迁。

  “这个照片对我很有纪念意义,放大后,在六十岁送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张振明说。事情还要从1970年说起,那时作为六中的学生,爱好体育的他是学校田径队的一员,代表学校参加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是110米跨栏,如果成绩好,可能被选拔代表蚌埠参加省运会。张振明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是当时他的老师拍的,照片定格了当年的青春年少,也记录了体育场内的环境。

  据张振明回忆,当时他们是在老体育场的田径赛场比赛,赛道就是土路,撒白石灰划线,没有看台等任何设施,观众只能站着观赛。“前几天去看省运会射箭比赛,看台上多了五颜六色的座椅,很漂亮。”他说。

  “除了看台进行了改造,田径场已旧貌换新颜,整个田径场的草皮和跑道进行了翻新,并增添了LED大屏、夜间照明系统以及扩声系统。”体育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常务副经理夏火林表示,整个看台田径场完全可以承办省运会乃至更高规格的体育赛事。

  据了解,市体育场的其它部分也已经得到了改造。“除了看台田径场之外,对于原市体育场的其它部分场地,我们已经重新进行了改造。现在这部分场地共包括九个标准网球场,六个标准篮球场和两个标准足球场。此外,我们还给市体育场增加了一个地下车库,车库共有1300个停车位,将大大缓解市体育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夏火林说,“这些场地全部都加装了夜间照明系统,完工后,市民在夜间也可以前来锻炼健身。”

  蚌埠体育学校、体育食堂等部分将面临拆迁。拆迁后,这些土地上将建设数个五人制足球场和篮球场。“目前,市体育场的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夏火林说,“预计在本月底,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就可以完工。”

  吴延升是体育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监理代表。他告诉记者,体育场对于蚌埠体育以及市民健身有着重要的意义,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显然已经跟不上需求,这次改造是高标准建设,不仅能够为比赛提供场地,还能为全民健身提供场地和设施。(完)

来源:  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晨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