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创新

创新之风劲吹 汇聚发展动能

时间:2019-02-03 08:41

  如果有人或动物在手灯照射前方100米内通过或活动,或者在监测范围内有火灾等异常情况,手灯会自动发出相应报警或语音提示,这就是蚌埠龙泰消防有限公司研发出的新产品“可布防报警的智能手灯”。作为蚌埠市“3221”产业创新团队,通过产学研合作、自主创新等,让科技带动企业发展,企业年销售收入和利税稳步增长,市场前景广阔。为有效推动创新人才集聚工程,进一步加强蚌埠市重点产业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2010年蚌埠市正式启动“3221”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以此为牵引,加速蓄势聚能,汇聚创新资源,着力发挥创新团队的聚变效应,促进全市产业的创新升级,形成全市创新资金投入、人才集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省“115”产业创新团队21支、市“3221”产业创新团队105支,省市共拨付扶持资金3100余万元。

  这126支创新团队围绕全市发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关键技术研发,集聚了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催生了一大批高新技术研发成果,有力了推动全市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升级提速和跨越发展。创新之风劲吹,企业春意盎然。日前,经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部门评审,蚌埠中实化学技术有限公司“负性液晶VA-TFT产业化项目研发创新团队”获得蚌埠市第八批“3221”产业创新团队荣誉称号。负性液晶VA-TFT是一种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核心的显示技术之一,技术门槛高,合成工艺困难。该项目有效突破了国内同类型产品纯度低、成本高等技术瓶颈,提高了该类产品国际竞争力,有力推动了行业发展。

  记者从市人才办获悉,市“3221”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实施以来,充分发挥创新团队招才引智磁场效应,促进人才引进开发的聚变扩张。在创新团队建设过程中,各单位面向海内外广发“英雄帖”,招贤纳才,积极吸引科技造诣精深、创新思维活跃的创新型领军人才来蚌创新发展。一大批高端人才投身创新团队建设后,产生了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育才的集聚效应,全市兴起了新一轮招才引智热潮。同时,发挥创新团队科研辐射效应,推动形成大批创新成果。全市创新团队在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活动中,以创新项目为核心,不断提高创新项目研发水平,很多创新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发挥创新团队创业带动效应,实现产业发展的优化升级。”据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团队工程实施以来,各团队着力研究开发对蚌埠市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关键工艺和核心技术,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瓶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研发成果,促进科研成果及时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市创新团队设立以来实现的一大批重大科技突破,有效促进了全市的产业结构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