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26万元退税款“追”回记

时间:2019-04-24 09:53
  “我把系统升级重做了一遍,你看可以吗?”4月18日下午3点,一边说话一边匆匆跑进市税务部门燕山路办税厅内的,是蚌埠兴科玻璃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孙先生,“26万元退税款啊,这可咋办?”

  正在等待的税务人员邵哲立刻迎上去,说:“别着急,我来看看。”

  原来,当日上午这家企业已经来进行了一次出口退(免)税申报,由于企业申报系统版本过低,没有申报成功。没想到下午企业新的申报数据刚读入,系统立即提示读写错误。

  “怎么回事?什么原因?能申报吗?”企业财务人员顿时急得抛出一连串问题。“您先别急,我把错误报告市局查找一下原因”。接到错误报送后,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将错误上报,并通过金三运维平台提交运维申请。省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省局信息中心经过分析,判定错误是因为企业电脑中病毒,导致申报数据损坏造成的。处理方案迅速返回燕山路办税厅,企业将电脑杀毒后重新申报,还是不行。原来财务人员忙中出错,将申报的社会信用代码漏填,导致数据无法匹配。

  “再回去做,我真怕还是错,怎么办?”企业会计心急如焚。每年4月的增值税纳税申报期是出口企业对上年出口业务进行退(免)税申报的最后截止日期,如果这批单证今天不能申报成功,意味着企业20多万美元的出口货物彻底失去了退税机会。

  “我们给您提供一台外网电脑,您在这安心做申报,有错误可以及时改正。”时间静静过去,已是下班时间,偌大的行政服务中心里只有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市税务局业务主管部门远程指导,远在百公里外的省税务局工作人员也在静静等待。

  18时30分,企业终于生成了正式申报数据,预审有疑点错误,税务人员立即指导企业进行修改。一遍、二遍、三遍,19时20分,企业申报信息终于预审通过,成功读入出口退税审核系统。 “真是太感谢了!26万元退税款,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真的就彻底没有了!”孙先生带着笑容离开了。办税大厅内,数据核查、系统维护等一系列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通讯员 余超 高瑜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