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减税降费 支持“双基”产业加速发展

时间:2019-04-29 09:21

  “公司在‘退市进园’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市税务部门积极将国家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相关法规传达到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促进了企业平稳发展。”日前,安徽华光光电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钱芳表示。

  硅基、生物基“双基”产业是我市工业发展的“带头羊”,也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领头雁”。近年来,市税务部门积极跟进我市硅基、生物基“双基”产业发展战略,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支持“双基”产业加速发展,助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从申报入库数据看,今年一季度全市“双基”产业名录库上的277户企业,仅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两项就减征610万元。

  “安徽华光光电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紧跟薄膜电池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打造凯盛集团薄膜太阳能电池全产业链,建成了为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提供基板玻璃原片的高温玻璃项目生产线。”据钱芳介绍,公司在“退市进园”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市税务部门积极宣传落实国家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促进了企业平稳发展。2018年5月1日起税率下调,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减税约70万元;根据相关减免政策,2018年公司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约1166万元,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减税约187万元;2013年至2017年未弥补完的亏损567万元可以继续向后弥补5—10年;2017年研发费用975万元,可按50%加计扣除金额487万元;个税的改革使税收缴纳相比去年同期减少约50%以上,为企业完善奖励机制,加快高新技术研发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不折不扣为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这是税务部门助力‘双基’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加强精准服务,深入“双基”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服务,解读系列减税措施、研发费用归集核算、股权激励等政策,将政策送达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确保政策应知尽知。与此同时,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掌握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对接企业实际需求,从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出发,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精准施策。按照“最多跑一次”原则,实现税收优惠办理渠道顺畅高效。最大限度减少资料报送,提高税收优惠办理效率。开展税收优惠风险提示,对纳税人可能存在的填报不准确、享受不到位等问题,主动提醒纳税人,并积极帮助解决,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通讯员 余超 牛峻 赵彦新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