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延伸到3家银行网点

时间:2019-06-05 09:24

  5月31日上午九点半,市民孔先生带着自己的资料,在建设银行蚌埠分行营业部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前前后后大约花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以前也办过类似的业务,不过排队排得久,还得来来回回跑好几趟。”孔先生说,以往他办不动产抵押登记时,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银行之间来回跑好几次。这次,工作人员通知他,银行也可以办这项业务了,他一早就来办,发现特别省事。

  为了提高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便利性,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5月31日上午,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蚌埠分行举行了“蚌埠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建设银行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至此,蚌埠市不动产登记已和3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今后企业和市民可在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营业部网点,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的同时可一并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零跑路”。

  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自2018年5月初,已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房屋交易、纳税、不动产登记三个部门多个窗口的业务优化整合至一个综合窗口,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办结”。办结时限由“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前的10~20工作日,提升为“1、3、5”(不同业务办结时限不同)个工作日办结;申请材料由10~20件优化至3~5件,压缩70%以上;办理流程由6~8个优化整合为3个,压缩50%以上。开发建成的房屋交易、纳税、不动产登记“一窗综合受理平台”,实现了“一家录入,三家共享同用,系统自动分发”的“一窗办理”。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窗口日均受理量300余件,窗口受理效率提高25%以上,群众等候时间缩短80%以上。服务大厅还设立了“企业登记帮办中心”、自助查询机,实现企业转移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一分钟快速自助查询。引进水电气公司入驻服务大厅,实行水电气过户与不动产登记联动办理,一次办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开设了淮上和经开分中心,实现“同城通办、多点可办、就近能办”,保障优质服务同城可享。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陈瑶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