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前5月全市个税收入同比下降28.9%

时间:2019-06-05 10:02

  5月31日上午,胜利路办税服务大厅内,一位市民来到位于二楼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服务专窗,咨询并申报个人所得税减免。不出1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业务满意离去。

  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充分释放个税改革红利,在全市4家办税服务厅设立7个“个税申报专窗”,增设个税预约、导税、咨询、延时、首问责任、容缺办理等“服务套餐”,倾力解决纳税人申报和操作疑难问题。在不断扩大辅导面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自然人数据清理及迁移,在全省率先与公安部门建立自然人身份信息比对核查机制,搭建具有在线辅导、实时互动、资料下载的远程协助服务平台,为个税改革提供标准化信息保障,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至5月,全市组织入库个人所得税2.21亿元,同比下降28.9%,惠及纳税人17.8万人,9.8万名税改前纳税人实现工资薪金个税“零税款”。尤其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实施,让市民的腰包更鼓了。据统计,全市共有4.58万名纳税人通过自主填报信息享受到了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红利,共减免个税1627万元,平均每人减免个税355元。以安徽水利某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企业缴纳个税总额比去年下降了57%,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人数为171人,占企业员工总数的60%。

  据市税务局总会计师何涛介绍,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税务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把优化服务贯穿减税降费全过程,连续6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优化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功能,实现税收优惠自动提醒、自动计算,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任何审批流程、任何核查手续、任何证明资料,在纳税申报时即可享受。

  目前,我市已经完成了一季度减税统计核算分析工作。据统计,一季度,全市累计新增减税3.7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5.3%,占全省新增减税额4%。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扛牢责任,抓严纪律,优化服务,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开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攻坚行动,聚焦纳税人获得感,提速增效办税服务,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系统合力,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