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卢育发:减税降费加速企业“绿色崛起”

时间:2019-07-09 09:57

  不仅能够自己产水、自己发电,还可以在房屋里种菜养鱼,所有生活都可以在一个小屋里解决。这样“神奇”的屋子不是构想,而是真实存在于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在这个生态小屋里看见,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厨房、卫生间内干净整洁,空调利用小屋产生的电量不停运转着,屋内清凉明亮,让人顿时忘记了屋外的炎热。

  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发展绿色能源产品重要的一个平台,也是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目前产品主要是针对光伏、新能源方面应用等。公司对于科技创新非常重视,拥有的发明和国家专利有50多项。近年来,公司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随着光伏磁能自洁机器人以及零排放房屋等新产品不断推出,企业经营稳步增长、产值不断上升。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的支持,让我们更快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加速实现‘绿色崛起’。”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育发是安徽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蚌埠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年产值已稳定跃升在2个亿左右,去年税收达到了1500万元,发展势头强劲。

  “去年5月1日起,增值税两种税率从17%降到16%、从11%降到10%,这一项来看,从去年5月至今年3月,公司增值税直降38万元。2019年4月1日开始第二次降税,此次幅度更大,16%的增值税率降到13%,10%的增值税率降到9%,从今年的4月份到5月份,我们公司就少缴税60多万。”卢育发说,两次降税让企业共减少缴税109万元,无形中增加了100多万元的利润。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10%的优惠政策,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减免共263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88万元。“我们用节约的税收进一步扩大生产,通过更多的研发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帮助企业在绿色能源科技领域有所建树,推动绿色产业加快发展。”卢育发说。

  随着光伏补贴政策的变化,给光伏企业带来一定冲击。但卢育发表示,挑战也意味着机遇,公司将进一步拓宽思路,不断研发新产品,拓展国际空间。“比如新产品零排放可移动式的生态房屋,拥有广阔的应用,6月初上海斯耐特展会上受到了海内外客户的好评,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通讯员 余超 王迎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