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蚌埠生产生活性服务业享改革“红包”

时间:2019-07-29 09:10

  从今年4月1日起,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配套措施之一,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同步实施。市税务部门坚持实打实、硬碰硬落实优惠政策,着力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倾情服务纳税人,使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在税率不变的情况下,同样享受到了改革红利,确保了所有行业纳税人税负只减不增。

  安徽网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民营企业,属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三个月来,公司因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共计减税13.74万元,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实惠。“这个政策跟别的优惠政策不一样,是直接抵减税款的,就像买东西使用优惠券一样。”公司财务人员张敏用优惠券来形象地解释政策,5月份我们公司按进项税额的10%计提了加计抵减额,不仅抵减了当月1.6万元的应纳税款,未抵减完的4.4万元还结转到了6月份,6、7月份我们又抵减了12万元税款。

  “加计抵减政策是一项新的优惠政策,就是允许特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的10%虚拟计算出一个抵减额,专门用于抵减一般计税方法下计算出来的应纳税额。”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吴菊介绍,增值税税率由16%和10%分别下降到13%和9%,对于维持6%税率不变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来说,进项税额可能减少,税负可能上升。而实行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确保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负担。

  为确保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对加计抵减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我市税务部门以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为抓手,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指导纳税人正确分开核算进项税额与加计抵减额,辅导纳税人准确计提、调减、抵减和结转加计抵减额,帮助企业做好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测算,确保企业不折不扣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截至7月份纳税申报征期结束,加计抵减政策实施3个月来,我市已有564户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选择加计抵减,其中184户生产、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实际抵减应纳税额110.57万元。“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的主体是中小微企业,可以说,这项政策更多照顾到了中小微企业。”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副科长郝玉峰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精准辅导,确保所有中小微企业都能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在减税降费的路上,所有行业纳税人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通讯员 张春华 马浩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