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安财大发布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

时间:2019-07-29 09:10

  7月28日,安徽财经大学连续第14年发布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40余家媒体齐聚发布会现场,聚焦有关安徽财经大学今年发布的系列研究报告共10部,内容涉及县域经济竞争力、城市综合竞争力、经济、贸易、财政、投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养老和生态文明等众多领域。

  “此次发布的系列研究报告,基于翔实的统计数据,立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对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就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均衡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说,高校智库是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作为省内唯一的财经类院校、省十大重点智库,系列报告从学者角度提出了推动安徽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系列对策和建议。

  今年是安徽财经大学建校60周年,也是连续发布系列研究报告的第14年。从最初的单一经济领域到文化、社会、生态领域覆盖,报告也逐步呈现系列化、品牌化与高端化特点。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会恒介绍,为社会服务是高校重要职能之一。研究人员在撰写时充分运用案例分析、统计分析等办法,通过大量一手的翔实数据,使研究成果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政府、研究机构与高校的学术资源整合基础上,推导出前瞻性的研究和战略研判,也直接推动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再上一层楼。 作为安徽财经大学的所在城市,蚌埠也成为研究报告的重要“角色”,在多部研究报告中“出镜”。而且,今后还有望成为报告的“主角”。“比如我们今年关注了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未来就会瞄准淮河生态经济带,对二者进行有机的比较。”张会恒透露说。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靳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