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11月份蚌埠进出口总值增长77.2%

时间:2020-12-23 08:56

  日前,在蚌埠海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监管场所,海关工作人员正为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班验放一票3500吨货物“锆英砂”。近年来,企业充分利用B保保税仓储的功能,进口货物先存储在区内,实现随取随用。为保障通关业务高效运营,蚌埠海关立足实际,通过制度创新,优化海关监管服务,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20.7亿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9.6%。其中,出口55.7亿元,增长24.5%;进口65亿元,增长15.7%。其中,11月份,蚌埠市进出口总值14.7亿元,创2019年以来单月进出口总值新高,增长77.2%,增速高于安徽省单月平均增速52.1个百分点。

  据分析,今年2月至6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蚌埠市进出口总值除5月出现小幅增长,其余各月均同比下降。随着国内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7月逆转下降态势,7月至11月保持增长。

  1月至11月,全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00.9亿元,增长20.4%,占同期蚌埠市进出口总值的83.6%。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0.8亿元,增长69.5%;物流中心进出境货物8.7亿元,增长7.1%。前11月,全市有实绩进出口企业32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8家。(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通讯员 周锋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