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蚌埠融资首月开门红

时间:2021-02-08 08:39

  首月开门红!作为蚌埠市重要融资平台,市城投公司一月份实现到位资金26.3亿元。而截至1月末,全市实现融资108亿元,创历史新高。

  市城投公司一月份到位的26.3亿元资金中,直接融资资金10亿元,包括5亿元中期票据、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5亿元;间接融资资金16.3亿元,包括光大银行置换贷款9.3亿元、平安融资租赁4亿元以及兴业银行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等。“中期票据的利率是4.68%,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票面利率是4.83%,较好地控制了资金成本。”市城投公司计划部部长章宝珠介绍,资金将用于比亚迪项目、存量债务化解、重大项目建设等。

  一手抓已授信贷款的发放、已注册产品的发行,一手抓新融资产品的谋划、对接和储备,加快推动各项融资。市城投公司董事长周学保告诉记者,该公司首次试水融资租赁、短融等金融产品,保持与金融机构的密切联系,择优贷款品种,以积极作为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工业强市战略实施,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

  事实上,受疫情和国际局势等不利因素影响,融资工作面临着渠道收窄、发行品种减少、成本增加等困难,评级要求也更严格。而之所以一月份实现融资工作开门红,周学保认为关键在“早”。“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我们静下心逐一研究贷款政策、逐条梳理项目需求、逐个解决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实公司资产、增加营业收入、提高偿债能力,努力成为资本市场‘良币’。”周学保介绍,市城投公司目前市场评级为AA+,仅次于最高AAA等级。

  金融被称为经济的血脉。采访中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445.29亿元,较年初增加83.36亿元,同比增加24.53亿元;直接融资25.2亿元,同比增加22.2亿元,为蚌埠市“三地一区”两中心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目前我们正在不断加强金融集聚能力,在加快推进兴业银行筹备开业、民生银行获批进驻蚌埠的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积极谋划设立淮河银行和公募基金,让更多好产品、好服务、好项目、好业态在蚌落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宏洲介绍,今年将继续扩大信贷规模,确保2021年新增贷款增速10%以上,力争达到18%;尤其是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积极注册30亿元双创债、启动淮宿蚌高铁政府18.34亿元专项债、五蒙高速债贷组合融资等一批重大项目,着手准备10亿元短融的发行前期工作,全力推动农行10亿元理财直融产品尽早获批。”说到今年的融资工作,周学保踌躇满志。

  贷得来更要用得好。据王宏洲介绍,随着蚌埠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工程,将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聚焦重大战略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和中小微企业升级改造、外向型经济和外贸企业、现代服务业、安全环保领域产业等六个方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真正实现金融为经济发展赋能。(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