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新年首月金融工作开门红

时间:2021-02-10 08:45

  新年伊始,蚌埠市金融工作迎来“开门红”。2月8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全市金融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

  1月末,全市实现融资111.6亿元,创历史新高,实现首月“开门红”。直接融资方面,截至1月末,全市实现直接融资2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2亿元。存贷款方面,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554.81亿元,较年初增加96.13亿元;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141.99亿元,较年初增加86.4亿元。在科技金融方面,蚌埠市全省第2家上线运营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拓展了中小微企业线上融资渠道。目前平台已有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入驻,注册企业509家,发布金融产品60项,为225家企业提供20.27亿元融资服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蚌埠市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定位,把金融改革创新作为重要动力,不断完善金融组织体系,持续扩大信贷规模、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强化金融服务及金融风险防范与处置。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工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金融月调度季推进工作机制,并会同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蚌埠银保监分局开展金融系统干部下基层活动,提升金融纾困、普惠效能。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持续加大货币政策工具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通过开展“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等系列专项行动,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几家抬”的政策合力,进一步完善了金融政策配套工具,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了区域经济金融良性互促发展。(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