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2.7亿元应急贷解企业“燃眉急”

时间:2021-04-21 08:49

  为缓解疫情的冲击,从去年下半年起,蚌埠市开展了应急贷款试点,为相关中小企业提供精准、优惠、高效支持。

  安徽中草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生产的这批香料即将发往省外,这是去年一笔大单的最后一批产品。但当时企业曾经一度想放弃这个大单。

  “当时受到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太大,连人员工资、电费支出都成问题,我们感觉根本没法签这批订单。”公司法人代表李莉说,正当企业想放弃这笔订单时,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却主动找上门来,表示可以提供贷款,而且不需要企业提供抵押和担保。

  “真是没想到,以前我们求着银行放贷款,这次居然是银行主动来找我们,而且没有抵押,企业信用做保,我去签了字,2天贷款就放下来了。”300万元应急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订单接下了,企业渡过难关。

  而银行之所以能迅速解决企业的突发难题,依据的正是国家开展的应急贷款试点相关规定。去年下半年,银保监会在浙江、山东、安徽、福建、宁波等省市启动中小企业应急贷款试点工作,蚌埠市迅速响应。

  蚌埠银保监分局大型银行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贷款试点工作聚焦受疫情、汛期影响,营业收入下降、现金流紧张,但仍有市场前景的制造业、外资外贸、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中小企业。据悉,符合条件的中型企业单户可获得不超过5000万元的应急贷款额度,小型企业单户可获得不超过1000万元的应急贷款额度,贷款年化利率不高于试点银行2020年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鼓励银行按LPR利率执行。蚌埠市6家大型国有银行为市应急贷款首批试点银行。

  截止到今年3月末,蚌埠市6家试点银行共投放应急贷款2.7亿元,惠及各类企业27户,涉及就业人数3946人。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应急贷的作用,蚌埠市建立了银企对接平台,多部门联合摸排符合授信条件企业,共梳理出应急贷需求3.43亿元,并依托省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银企线上对接。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